鲤城区组织实施“推动征迁大突破”专项行动
来源:泉州网 2017-06-17 11:13 阅读人数:1

  近日从鲤城区政府了解到,为推动重点项目攻坚,鲤城区开展“推动征迁大突破”专项行动,征迁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推动重点项目进度。

  截至目前,鲤城区已完成田安路南拓二期项目、龙头山片区改造安置房、晋江下游岸线整治续建工程金塔段商住区(一期)市政道路工程、鲤城区“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点府文庙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和泉州美食城等5个项目征收工作,共征收房屋约7万平方米。其中,府文庙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半个月内完成征收工作,创造了鲤城项目征收新速度。今年鲤城还全面启动西郊片区改造项目鲤城片区、爱国路道路拓改及片区改造等项目的征收工作,组团式推进新一轮征收工作。其中,西郊片区改造项目鲤城片区已完成协议签订1312户,占总户数近90%;爱国路道路拓改及片区改造项目于4月17日启动征收工作,现已完成协议签订35户,占总户数的72%。

  据了解,鲤城区组织实施“推动征迁大突破”专项行动,对重点征收项目采取“1+1+1+1+1”模式(即:“1位处级领导+1位科级干部+1位业务骨干+1位社区干部+1位动迁业务人员”),逐户攻坚,取得较好的成效。对市级下达的4个重点城建项目的征迁工作和区级安排的11个年度征收项目,特别是“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点泉州府文庙周边整治项目,学习借鉴福州市的做法,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科学制定合法合理、切实可行的补偿方案,设身处地帮助被征迁户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