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快速完成兴泉铁路房屋征迁工作 20天实现“两个100%”
来源:泉州网 2017-06-13 11:12 阅读人数:1

  日前,记者从洛江方面获悉,自5月11日正式启动兴泉铁路(洛江段)房屋征收签约工作之后,洛江区仅用20天就完成全部75宗房屋100%签约、100%腾空。如此高效率的征迁是怎样“炼成”的呢?

  据兴泉铁路(洛江段)征迁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兴泉铁路(洛江段)总长约5.5公里,涉及河市镇梧宅村、溪头村75宗约3.3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我们在征迁工作启动前,就召开了10余场听证会、座谈会、动员会,广泛听取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房屋被征收人代表等的意见建议。”围绕群众需求,指挥部反复研究推敲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历经11次修改最终确定了现行方案。

  不仅如此,指挥部还专门针对二女户、二次拆迁户、重大疾病患者、被征收房屋内常年居住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其提供相应证明手续后,在征迁补偿款的基础上,再给予一定金额的补助。

  “为了确保征迁的公平公正,我们还专门聘请法律顾问,全程指导把关方案制定、文书制作、公示公告、财务审批等各环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让群众安心、放心、暖心。”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了提高征迁工作效率,该指挥部实行扁平化、小组化管理,力求在过程中做到快速决策、快速反应、快速推进。“征迁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能够通过指挥部领导小组快速研究解决的都直接解决;如果是多数群众的反馈意见和个别疑难问题,指挥部领导小组则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予以处理。”

  此外,指挥部还将各征迁小组的成员名单、征迁任务和完成情况制图上墙,每日更新并及时通报,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氛围。

  由于在项目启动之初就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征迁小组工作人员“趁热打铁”,充分把握有利时机和良好氛围,通过高密度的入户走访,带着善意、诚意反复与群众接触商谈,很快在短短20天内,签下全部75宗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为铁路顺利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