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推动防汛抢险队伍 专业化社会化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5-24 12:24 阅读人数:1

  近日,泉州2017年军民融合防汛抢险综合实训活动在晋江西溪干流南安市贵峰段举行。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福建迅捷防汛抗旱服务有限公司再次引发关注。

  据悉,福建迅捷防汛抗旱服务有限公司是南安推动防汛专业化队伍组建、购买社会服务模式的成果之一。早在2012年,该市就开始探索购买社会专业队伍,向迅捷服务队购买服务后,防汛物资缺乏管护、应急处置不及时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2015年该市蓬华镇成立综合抢险应急队伍,解决了蓬华镇及周边应急处置“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年初,南安市将省新、仑苍、眉山、翔云、向阳、罗东、洪濑、丰州、官桥、石井等10个乡镇成立应急服务公司,列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10个乡镇队伍建设均已完成,并分别得到南安市财政10万元补助和南安市水利局近2万元的防汛物资设备补助。乡镇队伍组建后,通过对乡镇防汛、防火、救灾等物资进行整合管理,适时开展培训、演练,以公司模式运作、对外承揽业务等举措,实现乡镇部门资源共享,提高队伍战斗力,保证队伍持续生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