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开展系列活动 倡导扶残助残风尚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5-23 13:18 阅读人数:1

 

     组织盲人按摩技师进行保健按摩技能展示 

  5月21日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南安市残联组织系列活动,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

  开展慰问帮扶活动。邀请南安市党、政领导在助残日期间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和慰问福利院、康复机构、特教学校、福利企业,勉励残疾人自强、自立,并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向残疾人赠送辅助器具。为残疾人赠送辅助器具,其中轮椅22部,盲杖30根,助行器10部,为他们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提供便利。

  组织开展志愿助残服务。组织志愿者入户开展助残活动,拉近志愿者和残疾人家庭之间的距离,让人们更多了解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

  组织参加就业招聘会。联系本地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组织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参加省市县三级联办的“福乐就业·真情相助”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活动,帮助残疾人就业。

  开展文化助残活动。组织残疾人参加泉州市2017“放飞梦想·共享阳光”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心手相连·我梦最美”第七届闽台残疾人文化周巡演活动,并向残疾人捐赠图书,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举办保健按摩技能展示活动。组织南安盲人按摩技师开展保健按摩技能展示活动,为他们提供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平台,激励广大盲人朋友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回报社会,同时向社会各界展示盲人朋友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宣传倡导扶残助残。发挥传统媒体、门户网站、新媒体、手机短信、公共大屏幕、宣传橱窗等的作用,制作发放宣传册,广泛宣传残疾人事业、残疾人法律法规,普及残疾预防及康复工作的有关知识,增进社会对残疾人的重视和了解,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帮扶残疾人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