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打黑恶·缉枪爆”行动成效显著 收缴枪支13支
来源:泉州网 2017-05-19 10:19 阅读人数:1

  今年1月至5月,德化县公安局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的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动,行动取得显著成果。

  昨日上午,德化县公安局召开“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称,全县共破获涉枪案3起,行政案件1起,刑拘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枪支3把、自制弹膛6个、射钉弹325发、铅弹250发;摸排涉黑涉恶重点线索1条,办结市局督办案件1起:收缴枪支10支、子弹105发、炸药0.3公斤、雷管1枚、烟花爆竹474件;省厅下发给县里的1条涉枪线索已落地查实处理;破获涉恶刑事案件4起,打掉恶势力团伙1个,刑拘犯罪嫌疑人10名。

  案件实录 

  非法组装枪支打山猪 一名嫌疑人被刑拘 

  今年2月7日,德化县公安局接到江苏公安的线索通报称辖区内有人非法持有枪支。接报后,德化县公安局刑侦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线索进行核查,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德化人王某枝,发现其大量购买枪支零配件和瞄准镜,并锁定其驾驶的车辆。

  经严密布控,民警前一晚在德化南埕发现其踪影,但并未找到他。2月7日下午,侦查员在城区浔中镇东头附近将王某枝抓获,当场从其车上查获枪支1把、射钉弹19发、铅弹31发。据王某枝交代,他是6个月前从网上买来的零部件组装成枪支,每周回南埕老家都会带枪上山打山猪。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刑拘。

  非法制造枪支 购物记录露马脚 

  本月7日,德化警方接到泉港公安通报:有人非法制造枪支上山打猎。民警立即对该信息进行核查确认,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赖某仁,将其传唤到案。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赖某仁起初并不承认自己非法制造枪支,直到民警从其手机的购物软件内搜出大量购买枪支零部件的购物记录,赖某仁才如实交代了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事实和藏匿枪支的具体地点,缴获枪支1把、射钉弹103发、铅弹250发。

  赖某仁交代称,他是一名货车司机,平时往返于泉州市区和德化之间,去年七八月份开始,从网上购买枪支零部件,通过搜索教程自学电焊组装枪支,并在周末闲来无事之时,在老家德化上涌镇门头村上山打山鸡和野兔。目前,嫌疑人赖某仁已被刑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