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凤山石改惠民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4-26 13:28 阅读人数:1

  “石头房改造后,生活便利了,也更有安全感了,村容村貌会大变样,我们都很支持。”在泉港区前黄镇凤山村,村民连顺建看着旧村改造的规划图,笑逐颜开。

  今年4月初,随着第一栋石头民房的正式拆除,前黄镇凤山村“改旧建新”一期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连顺建是村里第一个响应石头房改造的村民,他家的三层石头房也是最早被列入拆迁的行列。此次“改旧建新”建设项目的启动,正顺了老连要改善自家住房条件的心愿,“我们的旧房有30多年了,家里9口人挤在三间房间里,生活起居很不方便。”

  据了解,凤山村有5000多人,村中大部分是石头房,以前没有规划建设,只有一条狭窄的土路贯穿村子,村民日常生活很不方便。

  为改善村民居住条件,前黄镇村两级力量积极联系当地爱心企业家,采取村民自筹、社会捐助的形式,多方筹集建设资金,并于今年4月初顺利动建。据悉,凤山村改旧建新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建设用地46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680平方米。

  在石头房改造的同时,凤山村还针对群众实际需求,规划建设农贸市场和道路,用以改善村里通往坝头中学、前黄中心小学的交通条件。“这次改造还规划建设86亩森林公园,以后村里的环境会越来越宜居。”凤山村党支部书记连树德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