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实施精准扶贫 贫困村民获赠股金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4-17 10:43 阅读人数:1

  日前,厦门市泉州商会会员来到安溪县桃舟乡下格村,为11位贫困村民送去22万元资金。据了解,这笔资金将用作11位贫困村民参与下格村集体种植业项目的入股资金。

  据介绍,厦门市泉州商会将引导村集体牵头成立贫困户与经济能人合作经营共同体,由双方出资发展种植业项目,贫困户的股金则由商会赠予。

  当天,到访成员代表商会与贫困户们签订扶贫赠予合同。同时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项目上向村委会建议,依托泉州商会这个大平台,利用商会资源,寻求适合下格村发展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去年4月,厦门市泉州商会在安溪县启动的“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精准扶贫中,结对帮扶桃舟乡下格村。会议一结束,商会便前往下格村进行考察帮扶。经双方商讨,厦门市泉州商会决定捐款81.4万元,用于下格村道路建设和村容村貌整治,助力下格村打造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

  截至目前,该商会已发放精准扶贫资金28.4万元,用于各贫困户小规模养殖土鸡、土鸭,并在商会微信群中开展土鸡、土鸭认购活动已进行四批,截至2016年11月底,土鸡、土鸭销售额5.3万余元。除此之外,该商会还积极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走出乡村到外地打工,彻底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