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式”慈善扶贫项目启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4-05 11:12 阅读人数:1

  近日,南安市举行“造血式”慈善扶贫项目协议签约仪式,该市慈善总会与东田镇、翔云镇、向阳乡、乐峰镇、眉山乡、蓬华镇等6个乡镇签订帮扶协议,帮助4个农业合作社、10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据了解,今年的“造血式”慈善扶贫项目将投入帮扶资金50万元,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原则,帮扶各合作点、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生态养殖业,接受帮扶的合作社必须确保接纳一定数量的贫困户、残疾人务工就业。其中,扶持贫困户发展光伏发电是该市今年对“造血式”扶贫的新探索和尝试,将由该市慈善总会和所在乡镇共同负责帮扶资金,入股光伏发电专业合作社,在贫困户住宅屋顶安装光伏电池板,利用太阳能发电再出售给国家电网,贫困户年终就能获得回报,前5年每年可分红3000元。

  南安市2014年正式推出“造血式”慈善扶贫项目,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扶贫方案,变“输血”为“造血”,成效显著。2014年帮扶2个项目实现当年脱贫;2015年开始探索产业扶贫,扶助向阳乡山夫生态农业合作社发展特色水果蔬菜,吸纳68名残疾人务工增收,扶助向阳乡晨阳农业合作社,为留守群众增收;2016年,帮扶项目类型增多,涉及7个乡镇,32个项目(4个合作点、28个贫困户),吸纳150多名贫困户、残疾人务工增收,28个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增加了家庭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