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捐资帮扶 助力山区教育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3-27 14:59 阅读人数:1

  3月22日,石狮市委统战部,石狮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学社、台盟等民主党派,以及石狮市总商会等相关负责人齐聚永春县玉斗镇玉美小学,共同为玉美小学捐资25万元,助力该小学校安工程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在收到捐助资金时,玉美村党支部书记康国权很是激动:“这笔捐款来得太及时了,缓解了我们玉美小学新建校安工程相关配套设施所需的资金压力。”

  玉斗镇玉美村位于永春西南部,距离县城40多公里,全村人口近3000人,村财收入来源有限,年收入仅10多万元。建于该村的玉美小学现有学生近300人,校舍为上世纪80年代所建,教学楼已较为陈旧,无法满足当前教育教学的需要。

  “孩子能否健康成长,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很重要。”康国权介绍说,为更好地改善当地孩子的学习环境,去年玉美小学通过校安工程建设,新建了教学楼,总建筑面积1600多平方米,可容纳6个年段12个班级,目前,该工程主体结构及墙面装修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新建篮球场、百米跑道及教育教学等相关配套设施,但现在存在着较大的资金缺口。

  “一直以来,教育是玉斗镇的一张名片,玉美小学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在学校建设有困难,我们理应帮助。”石狮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发展教育是利民惠民的大事,在得知玉美小学在校安建设中存在资金困难时,石狮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及总商会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给予支持,并给予捐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