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检察院: 强化惩治预防 治理毒品犯罪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3-20 10:46 阅读人数:1

  近年来,南安市检察院针对辖区内毒品案件频发、高发的势头,立足检察职能,增强打击毒品犯罪的责任担当,联合公安机关禁毒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有效推进毒品犯罪整治,取得较好的成效。

  该院依法履职严打涉毒犯罪。严把案件质量关,严格证据审查及规范办案程序,确保毒品犯罪案件程序与实体的公正。

  同时,注重协作形成打防合力。该院联合南安公安局建立联席会议、信息通报及重大疑难毒品犯罪案件公安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制度,及时通报涉毒案件查办、起诉、审理、执行等情况。

  上医治未病,预防比惩治更重要。该院加强宣传提升预防意识。及时建议公安机关禁毒部门联合各乡镇、村委定期或不定期对涉毒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涉毒人员档案。此外,还深入校园开展“校园无毒·阳光生活”禁毒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宣传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犯罪典型案例、预防与打击毒品犯罪等内容,有效起到禁毒法治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