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陆地港税收 去年首破七亿元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1-20 10:56 阅读人数:1

  2016年,泉州海关在晋江陆地港征收税款达7.1亿元(其中传统集装箱业务税收6.9亿元),同比增长约90%,首次突破7亿元税收大关,并创下自陆地港开港运作以来的历史新高。

  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外贸需求复苏乏力、海关税收整体形势依然严峻的大背景下,晋江陆地港海关税收征管工作能够取得新的突破、实现逆势增长,得益于多方面的支持。

  近年来,在市口岸办及泉州海关、泉州检验检疫局等部门的协调帮助下,晋江陆地港通过实行电子关锁“直通关”等监管模式的创新,主动联系对接口岸海关,目前已实现了与省内11个外贸集装箱码头、3个空港口岸对接,为贸易企业整合了超过100条的国际航线资源。数据显示,2016年泉州海关审核晋江陆地港进口报关单5486份,监管集装箱53535标箱,货重123.42万吨,货值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6%、47.8%、54.4%、84%。

  为顺应全球互联网经济发展潮流,口岸部门积极推动国际快件、邮件和跨境电商等新兴业务形态在陆地港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2016全年我市共监管进出口快件112.1万件,征收税款81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6倍、51倍;共监管进出口邮件234.2万件,征收税款1132.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8倍、41倍。

  与此同时,泉州海关积极推广汇总征税跨关区申报渠道新模式,2016年陆地港现场采用汇总征税模式报关累计征收税款3718万元,在为企业减轻资金周转压力的同时又大幅提高了通关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