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省道干线置换管养 晋江将率先完成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1-12 10:38 阅读人数:1

  日前从市公路局得知,新年伊始,由晋江市地方管养、已被规划为新国道的103多公里道路,置换由市公路局晋江分局管养;由市公路局晋江分局管养的100多公里县乡村级别道路,置换由晋江市地方管理。

  记者得知,根据晋江市政府近日的相关会议精神,今后,晋江市辖区内,已被规划为国道358线的晋江疏解公路、侨辉路,被规划为国道228线的原省道201线沿海大通道龙湖杆柄至东石肖下段和陈埭外线,以及连接国道的县道322线晋南快速通道社店至马坪至埭边段等,置换由市公路局晋江分局管养。下一步,晋江公路部门将与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就公路置换细节进行具体研究。

  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途经我市的普通国道由现在的国道324线1条增至4条,另外三条分别是国道228线(丹东-东兴)、国道355线(福州-巴马)、国道358线(石狮-水口)。省公路局将国省道干线置换接养作为2017年全省公路部门的重点工作。即,目前由各地交通部门或乡镇(街道)管养的、已被列入新规划国省干线的道路,将统一由公路部门管养。当前由公路部门管养的县乡村道则置换由地方管养。这意味着,广大群众家门前的道路,养管责任部门和养管标准今后可能发生变化。

  随着不日道路置换管养细节的对接完成,晋江市将成为全市首个全面完成国省道干线置换管养工作的县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