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发放扶残助学金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1-11 11:19 阅读人数:1

  “真的非常感谢,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日前,泉港区残联工作人员来到界山镇岭头村,对贫困残疾人林某一家进行回访,林某连声表示感谢。

  林某是一级肢体残疾人,家庭经济来源有限,子女还在就学,生活十分困难。去年10月份,在区残联发放扶残助学金的帮助下,他的子女顺利圆了“大学梦”。

  近年来,泉港区为帮助贫困残疾人子女和残疾学生顺利升学和完成学业,围绕“不因贫困而失学、不为残疾而辍学”的扶残助学目标,持续实施贫困残疾人子女和残疾学生助学项目。2016年,共发放扶残助学金53.15万元,帮助贫困残疾家庭子女和贫困残疾学生235名实现就学,其中,就读高等院校全日制教育及以上学历的学生197人,补助49.25万元。

  除了发放抚残助学金,泉港还在住房保障、医疗救助、居家养老、慰问帮扶等方面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该区为78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30户贫困残疾人进行危房改造、修缮;把持证残疾人全部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为其缴交个人全部费用;为重度残疾人代缴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贴50元;将全区3104名贫困残疾人纳入低保、318名贫困残疾人纳入五保;开展临时困难救助,为106名贫困残疾人发放救助金6.82万元;推行“互联网+”居家养老助残服务,为291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基础信息服务、123人提供实体援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