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智慧城管显成效 一年解决两万多难题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1-11 11:16 阅读人数:1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城管指挥中心获悉:2016年,晋江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城市管理问题26615件,立案25284件,结案24335件,结案率为96.25%。

  各类问题汇总来源有:巡查员上报24833件,占立案总数的97.97%;微信公众号上报198件,占立案数的0.78%;网上12319上报10件,占立案数的0.04%;12319城管热线上报17件,占立案数0.07%;视频巡逻上报215件,占立案数的0.85%。

  根据分析,2016年,部件类问题中立案数最多的是市政公用设施类案件,共1106件(包括各类凹凸不平、移位、破损或缺失的井盖等),其次是园林绿化类765件(包括行道树、绿地、街头座椅等),道路交通类329件(包括公交站牌、交通标志、信号灯等),市容环卫类85件(包括灯箱、霓红灯、垃圾箱等)等问题。事件类问题中立案数最多的是街面秩序案件,共9569件(包括游商、乞讨、噪音、油烟、店外店等),其次是市容环境类7874件(包括生活、建筑、餐厨垃圾,乱堆乱放物品等),宣传广告类5232件(包括牛皮癣、红布条、拱门、广告牌、彩旗等),突发事件93件(包括下水道堵塞,水管、气管破裂,路面积水等)等问题。

  据悉,2016年,晋江市城管中心三期项目建设完美收官,并得到住建部专家验收通过,实现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跃升,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参与辅助城市管理,为城市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打造我市城市管理神经中枢。

  据介绍,2017年是晋江市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的攻坚年,晋江城管中心将在夯实数字城管三期(智慧城管)的基础上,拓展单兵执法系统,全面推行现场执法活动视音频记录制度,对接城管指挥中心平台,保障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不断提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