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拟建 高校海西科技创新中心
来源:泉州晚报 2016-12-09 10:44 阅读人数:1

  近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一行来晋江调研“蓝火计划”实施工作,及共建中国高校海西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等事宜。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晋江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三创园等地,详细了解晋江产业结构、科研投入、校企合作等情况,对晋江在创业创新、综合竞争力、产学研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组表示,教育部拟在东南沿海五省布局中国高校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拟在晋江设立“中国高校海西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组织开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校科技产业创新资源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接服务,以平台建设和项目落地为抓手,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的集聚、融合,打造区域创新极、增长极。

  今后,合作各方将共同实施“蓝火计划”2.0版系列项目,组织高校科技与人才资源参与区域创新,共同建设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试验区)。晋江将充分发挥地方企业优势,加强企业与高校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