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0个月 实际利用外资增长32%
来源:泉州晚报 2016-12-09 10:43 阅读人数:1

  石狮今年招商引资成效显著,1至10月份,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3个,实际利用外资(验资口径)17237万美元,增长32.1%。

  据介绍,今年以来,石狮紧紧围绕“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发展战略,大力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一方面,不断完善招商宣传载体和招商形式,汇总更新了《石狮投资手册》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石狮概况、投资环境、产业导向及重点园区。突破陈规,综合利用委托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上门招商等手段,将“坐等客商”转化为“主动招商”。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各种经贸活动,先后组织参与“9·8”投洽会、2016泉州市外资专场恳亲洽谈会、“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及国内外各类展会20多场,以各大经贸活动为契机,密切联系与会央企、大型省属国企、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以及台湾100大,培育潜在客商。

  在各有关部门的努力下,石狮市今年招商引资成效显著,1至10月份,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3个,实际利用外资(验资口径)17237万美元,增长32.1%。其中,由香港世茂集团投资建设的石狮世茂茂险王主题乐园项目,投资总额1亿美元,现已投入试营业。由香港通达集团投资建设的石狮通达智能硬件项目,投资总额1亿美元,生产智能硬件、电子电器配件、手机外壳等产品,目前二期工程已经动工建设。由石狮市华宝明祥食品有限公司与泰国海洋价值集团合作投资建设的泰国鱼罐头生产综合项目,投资总额4000万美元,拟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加工生产鱼罐头,目前已投入生产。由厦门华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弘悦科技有限公司(外资企业)合作投资建设的华用新材料科技项目,投资总额280万美元,拟利用外资200万美元,计划在石狮纺织服装基地租用通用厂房1万平方米。这些项目规模大,带动力强,支撑作用明显,落地后,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石狮城市整体功能和品位,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