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全面开展 麻精药品专项整治
来源:泉州网 2016-12-09 10:40 阅读人数:1

  近日,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卫生与计生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的麻精药品(麻醉药品与精神药品)进行全面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以查找产品安全隐患、了解质量安全状况、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众用械安全为指导,对医院使用麻醉药品与精神药品的机构资质、制度、采购管理、储存管理等进行严格检查。

  “经过专项整治,执法人员查找并消除了一些麻精药品使用环节上的潜在问题和风险,进一步保障该县麻精药品质量安全。”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共检查单位60家次,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个别单位培训不到位;从业人员对麻精药品相关管理要求不熟悉;麻精药品存储未设置防盗门窗、视频监控存在死角;麻精药品台账记录不够完善,未记录产品批号等。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医疗机构进行限期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