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陶瓷之都”旅游目的地 德化规划三条精品线路
来源:泉州晚报 2016-10-24 10:31 阅读人数:1

  记者从德化县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德化县立足陶瓷文化创意和山水生态游憩两大主题,规划了石牛山景区为核心的东线山水生态旅游线、以九仙山景区为核心的西线栖养度假旅游线和以县城为核心的中线陶瓷文化旅游线。寄望通过“三条线路”的建设,加快形成龙头景区、精品线路的带动和引领效应,带动和激活全县旅游业的发展。

  打造三条精品线路

  一个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地区,龙头景区、精品线路往往是引擎和起爆点。因此,德化着眼全县,以石牛山、九仙山等龙头景区为核心,积极打造覆盖县域的旅游精品线路。

  根据规划,东线总的目标是,以石牛山景区为龙头,串联岱仙溪竹筏漂流、石龙溪橡皮艇漂流、塔兜温泉、蕉溪温泉等雷峰、南埕、水口三镇的旅游产品,打造“山水、休闲、体验”的旅游精品线。

  西线总的目标是,以九仙山为龙头,立足健康养生、生态观光,形成环戴云山旅游集聚区,打造栖游结合的休闲度假旅游精品线。

  中线总的目标是,发挥陶瓷产业优势,加强整体的规划和项目的策划,通过项目化运作,让陶瓷文化看得见、摸得着、能体验,让人一提起陶瓷就能想到德化,打造声名远扬的“世界陶瓷之都”旅游目的地。

  形成全域旅游格局

  龙头景区、精品线路做好了,“点”“线”有了,关键还要以此为支撑,围绕全县旅游发展这“三条线路”做文章,形成“面”上的整体效应。接下来,德化县将围绕特色农家菜、民俗文化、温泉、美丽乡村等,尤其是以“三黑三黄三白三红”为代表的特色餐饮品牌和原味风情美食的培育,既撑大全县旅游项目的盘子,又力争每个乡镇、相关村都能搭上旅游这班车,从中赢得先机,得到实惠。

  与此同时,德化县将围绕“世界瓷都·润养德化”这一主题,加强策划和挖掘,集中推介德化旅游形象。整合陶瓷文化、生态观光、休闲体验、宗教民俗等资源,策划打造“一日、二日、三日游”精品线路,主动融入泉州、厦门、福州旅游市场。

  德化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全县旅游发展“三条线”和沿线各乡镇旅游产品的配套建设起来了,各个乡镇齐心协力,就能串点成线,形成星罗棋布、众星拱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