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7-25 10:24 阅读人数:1

  近日,泉州开发区党工委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泉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叶一帆认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所作出的“三大历史贡献”、实现的“三次伟大飞跃”,深刻领会我们党所得出的“三个历史结论”,深刻领会我们党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所肩负的8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使命。当前,泉州开发区正处于转型升级和新区开发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不减斗志”,以开发区创业之初的拓荒者精神,抓住中央和省、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良好发展机遇,加快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努力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产城融合美丽园、四园联建新天地”。

  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泉州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7月13日市委常委会精神,扎实抓好腾笼换鸟、创新转型、项目带动、服务提效、风险防控和落实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

  在产业创新升级方面,重点抓好产业更新、理念更新、技术更新、模式更新四项工作,落实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创新驱动提升行动,制定新一轮智能装备应用推广计划,推广应用“数控一代”,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深入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强化项目建设要素支撑,争取新开工、竣工一批项目。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在谋划生成、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技改增资方面储备一批新的重大项目。

  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以官桥园区、2.5产业园、圣弗兰产业综合体为载体,加强三维对接,推进2.5产业园专业招商,加快清濛园区二次招商和官桥园区定向招商,加大第三产业招商,促进项目引进落地。

  在提升服务能力方面,继续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科学有序处置不良贷款,扎实推进金融风险防控化解工作。深入开展“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推进百名干部“走百企、解百忧”活动,提升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的能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努力提升非公党建特色品牌,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三重一大”管理制度,大力推行“三明三重三要”机制,织牢织密制度的笼子,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机制。强化正风肃纪,善用“四种形态”,提升执纪监督工作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