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镇街主官 “路演”晒“前景”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2-04 10:25 阅读人数:1

  昨日,一场特殊的“路演”在晋江市图书馆举行,来自晋江各镇、街、经济开发区的党政主官,依次汇报各自辖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及新一年发展的思路,向专门邀请来的企业家“兜售”发展前景,力求吸引来大项目、好项目。

  陈埭规模以上企业产值、税收贡献都很大,但工业、固投等指标增幅下降,接下来要加快“优二进三”,以鞋纺城为龙头,推动三产跃升,寻找新的支撑点;池店去年财税收入突破20亿元,在晋江全市排名第二,但限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指标仍不够理想,接下来要发挥泉州南大门、晋江北大门的独特区位优势,发展壮大现代商贸,集聚商气人气,打造现代化品质城区;安海面临“镇级小城市”发展历史机遇,项目投资力度越来越大,但增长支撑仍比较单一,接下来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特别要打响文化品牌,积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在基层镇、街道党政主官亮出各自家底和优势后,晋江发改、经信、商务、财政、统计等部门对各镇域提出的经济指标、项目安排可行性进行点评并提出切实中肯的意见,挂钩市领导则结合开展深化“帮企业、促项目、谋思路、抓落实”活动进行点评小结,提出方向性、策略性的工作建议。

  “大镇有大块头,小镇也要有大绝活。”昨日,晋江鼓励各镇域抓住当前经济发展带来的“洗牌”机遇,直面发展痛点,精准定位、精准发力、打响特色,以敢于逆袭的心态加快创新转型,以比拼服务、比拼理念、比拼作为,来打动企业、感动企业、赢得企业,在当前的区域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