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泉州被授予“国潮品牌之都”金字招牌
来源:泉州晚报 2022-11-26 10:13 阅读人数:1

  11月26日上午,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主办的国潮品牌大会(泉州)暨丝路品牌侨商对接会在泉州石狮举办。这是在前一天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暨第二届RCEP青年侨商创新创业峰会开幕上,继中国城市报社、中国国家品牌网向泉州市授予“国潮品牌之都”金字招牌后,探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和打造经济新增长点的又一举措。 

 

授牌仪式

  大会旨在探索“国潮品牌”对于中国经济与新消费的推动作用,探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路径,为新时代城市发展注入新动力,打造国家经济新的增长点。大会指出,当前,国潮品牌的崛起充分体现了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体现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国潮品牌大会暨丝路品牌侨商对接会的召开,对创新驱动、扩大内需,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极强现实意义。泉州市被授予“国潮品牌之都”这个金字招牌,有助于让更多企业成为国潮品牌,可充分发挥产业集群的优势,以品牌企业引领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品牌国际竞争力,筑起区域产业国潮品牌新集群,为品牌强省和新福建的建设注入新动能。

  新时代下,由中国传统文化、文创ip、大国科技、人工智能等要素构成的“国潮”,正在向世界输出潮流新思路。国潮作为一种趋势,助推了中国品牌的影响力提升,也塑造了中国品牌的品牌价值,那么国潮究竟有怎样的涵义与特征呢?在国潮品牌主题发言环节,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王跃工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活化品牌建设”主题、龙睿国际品牌咨询CEO姚承纲及央视著名主持人杨澜围绕“国潮——中国品牌全球化趋势”主题、九牧集团副总裁张彬围绕“全球视野下的国潮品牌之路”主题分别作分享发言。

  借助国潮之风,国货出海成为时下热议的话题,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借力跨境电商走向全球市场,开始了远征海外市场的新征程,让境外消费者能够享受富有创造力的中国产品。活动中,在侨商代表的见证下,中国国家品牌网CEO 吴为与侨易邦创始人蔡经锋现场签约国潮品牌出海项目。此外,泉州作为“国潮名品之都”,也将与渊源深厚的迪拜共建“国潮品牌馆”,不断拓展双边合作新空间,共同推进泉州优品出海。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中,中国国家品牌网现场发布“国潮品牌榜”,16家企业通过国内知名专家评审,由中国城市报和中国品牌网共同授予国潮品牌企业称号。其中,石狮卡宾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和大帝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此外,活动现场,观潮新消费国潮产业研究院负责人作《2022国潮品牌发展洞察报告》;中国设计基因库、包装印刷品牌集群及国潮品牌生态平台宣布正式成立和启动。在圆桌对话环节,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景南、九牧集团副总裁张彬、小象智合CEO陈彦、故宫食品副总裁李晓刚、泉州顺美集团总经理郑鹏飞也围绕“对话国潮品牌”主题作经验分享和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