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2-11-20 09:17 阅读人数:1

  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专场活动举行。

  

  报告会上,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副院长刘大可教授做了题为《系统总结新时代 科学谋划新征程》的宣讲,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就;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集合思政教育和高校教育作了深入透彻的阐述。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与会的学生认真听、不时记,深受启发和教育。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代表 罗洁仪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代表 陈德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以及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凸显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极其重要和刻不容缓。与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坚持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到悉心育才、精心留才、倾心引才。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许旭明

  我们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二十大精神的方方面面落实到我们办学治校的全方位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

  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还与青年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并对学校思政课教学会进行了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