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微宣讲+文明实践”“三下乡”走进鲤城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2-11-17 09:18 阅读人数:1

   15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泉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文明实践”“三下乡”示范活动鲤城区专场举办。


在鲤城区府文庙广场,来自泉州市委讲师团、以及“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公益宣讲队的成员,正在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有鲜明的体现,例如“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等等。而泉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传统文化底蕴深厚。此次宣讲特别结合了世遗泉州的古城故事。 “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公益宣讲队宣讲员 陈晓蕾 我们都是紧紧围绕二十大的精神,能够助力我们建立文化自信。也希望能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青春的汗水,作为一名文旅人员,我们希望能够讲好泉州故事,把泉州介绍给更多的人知道。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不仅要讲得“活”、讲得“透”,还要让居民能理解、愿意听。宣讲活动除了用鲜活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多层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阐释之外,还进行了有奖竞答,以及南音、梨园戏、提线木偶戏等艺术展演,气氛活跃。

 鲤城区金山社区居民 魏润治 了解二十大的精神,对我们来说也是好事。能够看到这种演出,我们很开心,百姓看了都很开心。

 

 

  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文明实践”“三下乡”示范活动鲤城区专场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讲师团、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主办,鲤城区委宣传部承办。下阶段,鲤城还将持续推动公益宣讲活动,通过结合泉州故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