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泉州市举行重阳敬老活动并召开老干委会议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22-09-29 09:44 阅读人数:1

  在国庆节、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28日上午,我市举行重阳敬老活动并召开老干委会议。 

   

  市领导刘建洋、李建辉、肖汉辉、施宇辉、黄景春与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共同“迎国庆、庆重阳”,研究谋划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是老同志日常政治学习、活动交流、休闲娱乐的重要阵地。市领导走进老党员之家,参观活动场所,听取“银领刺桐”党建项目、融入“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服务保障离退休干部等情况介绍。在重阳敬老活动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致辞,并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广大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衷心感谢大家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真诚希望大家发挥独特优势,积极献计出力,运用丰富经验,做好传帮带,共同推动泉州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随后,刘建洋主持召开市老干委会议,研究加强老干部工作相关事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切实照顾好、服务好、保障好广大老同志。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组织引导老同志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优良传统,永葆政治本色。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政策待遇,积极办好惠老实事,贴心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把“一人一策”、就医、家政、精神慰藉等各项服务保障做细做实、做出温度,让广大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引导继续发光发热,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因地制宜搭建更多涉老服务平台载体,突出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共建共享,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鼓励老同志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在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