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泉州集聚九大千亿产业群,打造“国潮名品之都”!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泉州晚报、泉媒体 2022-06-29 09:53 阅读人数:1

  6月28日,由泉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泉州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南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泉州“国潮名品之都”计划暨“爱泉州·大乐购”泉州优品泛家居乐购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泉州南安隆重举行。

  打造国潮名品之都

  展示中国品牌硬核实力

  泉州是一座向海而生的城市,自古就是开放包容的商贸名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当下,泉州已迈入万亿GDP城市行列,拥有九大千亿产业集群,诞生了以九牧、安踏、盼盼等企业为代表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潮品牌。此次泉州以“爱泉州·大乐购”系列活动为契机,启动打造“国潮名品之都”计划,以“政府引领、企业参与、品牌集群”为核心,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扶持、人才扶持、管理扶持四大保障支持,有步骤地进行品牌建设与品牌升位,打造一批能代表中国形象、中国品质、中国技术和中国文化的产品,培育国内知名、全球有竞争力的企业自主品牌,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国潮名品之都”计划将充分发挥泉州民营企业集群优势,以名牌规划引导资源配置和产业集聚,通过名牌企业群体筑起泉州产业区域名牌,为“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注入更强大的发展动能。

  启动爱泉州大乐购

  推动海西经济飞速发展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行动部署、推进地方经济增速、促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6月16日,泉州市举办“爱泉州?大乐购”促消费暨泉州优品数字化工程系列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至12月,涉及家居、美食、鞋服、旅游等十大主题促消费活动,预计撬动全市消费300亿元,带动商品销售1000亿元。今日启动的泉州优品泛家居乐购专场活动,便是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启动仪式上,奥运冠军李发彬、奥运冠军黄东萍等为优品泛家居专场活动视频“打call”。活动现场还聘请了各行业有影响力的代表人物作为推广大使,线上线下协同联动,共同推动泉州优品火爆出圈。接下来,南安市将通过开展十个主题、百场工业旅游、千家企业让利、万场次直播活动,具体包括“南安优品·安居乐购”房地产项目促销活动、第十八届南安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第二十二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博会暨石设计周等,营造“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促消费氛围,进一步盘活区域经济活力,树立南安品牌号召力及影响力。作为南安领跑企业,九牧第一时间率先响应“爱泉州·大乐购”活动,为民众奉上一场“质美价优”的居家乐购盛宴,第一阶段累计成交额超29亿元,充分展示了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