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率调研组来闽 尹力与调研组一行座谈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2022-06-20 11:06 阅读人数:1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率调研组来闽,就人民法院涉外审判工作情况和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在我省开展调研。其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在福州与调研组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郝明金充分肯定我省近年来在提升涉外审判水平、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涉外法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找准着力点,聚焦涉外审判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升涉外审判工作质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增强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新司法理念,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案件办案质效;依法能动全面履职,促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希望福建继续发挥优势,积极探索创新,为全国法院涉外审判工作和国家涉外法治工作、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尹力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和民建中央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福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致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改进司法工作,结合福建自身优势和海外侨胞众多等特点,着力提高涉外审判质量和公信力,不断提高涉外审判工作水平,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加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此次全国人大调研组来闽,必将有力推动福建司法工作进一步发展。希望调研组在福建多走走多看看,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助力福建相关工作加快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福州、泉州、漳州等地,实地察看涉外涉港澳台商事纠纷调解室、古厝与文化遗产保护巡回法庭、未成年人普法基地、海丝史迹保护巡回法庭案例点、“亲清护企”联络工作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春蕾安全员”工作室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县三级法院、检察院,省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以及省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等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晓武,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王长河,最高人民检察院二级大检察官万春,全国政协常委、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李少平,全国人大代表夏吾卓玛、洪波等参加调研。省领导罗东川、吴偕林、梁建勇、庄稼汉,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郑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