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多支医疗队集结支援泉港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9-14 09:56 阅读人数:1

 

  一名核酸采集员晕倒后被送医救治

 

  长时间高强度作业,医护人员疲惫地躺在木板上休息。

 

  医护人员在空地上就餐

 

  队员入户进行核酸采集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自泉港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泉州市各大医院紧急集结多支医疗队赶赴支援。

  昨日凌晨,泉州市第一医院又派出200人的核酸应急采样队及7名后勤保障队员,出发支援泉港。抵达后,队员们第一时间投入工作。昨日10时许,因持续高强度作业,多位队员出现心慌呕吐等症状。稍作休息后,他们又投入到紧张的采样工作中。该院护理部干事杨梅琼告诉记者,连日来,她接到数十位护士发来的“请战”申请,不仅有自称单身无后顾之忧的年轻护士,也有年过五旬经验丰富的老护士。感染科护士郭晓颜说:“疫情最严重的那一年,自己因休产假无法出力,现在娃大了,我没啥后顾之忧,需要支援就让我去吧。”

  12日,泉州市第910医院闻令而动,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物资筹备、人员抽组、列队集结,20名骨干组成的核酸采样分队前往泉港指定区域支援防控任务。当天8时30分,核酸采样分队受领定点和入户核酸采样两项任务后,立即兵分两路展开工作。在核酸采集点,大家马不停蹄为当地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尽管已是白露时节,但最高气温仍达36℃,严密厚实的防护服下,他们的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浸透,黏在身上。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12时30分,完成集中采集点的采样任务后,全体队员又顶着炎炎烈日,背上医疗设备和物资,在当地村干部的指引下穿梭于多个村庄,上门开展核酸标本采集工作。

  “谢谢你们特地到家里来为我做检查,先坐一下吧!”今年85岁高龄的林老伯,看到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小分队成员来到家中,既心疼又感动。18时20分,在完成泉港区界山镇居民核酸采集任务后,小分队成员又赶赴下一个村落,这里早已有大批村民在等候检查。看着村民排成的长队和信任的目光,分队成员顾不上吃一口热饭、喝一口水,又继续忙碌起来……

  同一天,德化县总医院派出由3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应急队,支援泉港核酸采样。医护人员抵达后迅速展开采样工作,首日完成核酸采样11168人次。

  为支援抗疫,11日至13日,晋江卫健系统共抽调采样队员152个,流调12人,实验室检测员5人支援泉港。截至昨日19时30分,采样队员共完成采样21894人次。据悉,晋江市医院抗疫医疗队于11日16时出发,当天18时,医疗队到达泉港便前往防疫前线,深入乡村投身核酸采检工作,直到12日凌晨三、四点,大家才得以休息。12日7时40分,队员们又继续投入抗疫工作。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工作,一天下来,他们汗如雨下,从头到脚都是湿漉漉的,但大家顾不上生理上的不适,不断重复着标准的采样动作。昨日19时许,突降暴雨,在涂岭镇的采样点,晋江市医院采样队员冒雨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村民进行采样。“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护佑群众的健康。”此次带队的急危重症医学部护士长庄丽珍说。

  昨日凌晨1时,福医二院第二批核酸采样应急队29人集结支援泉港。凌晨4时,第三批核酸采样应急队也连夜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