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5-08 08:44 阅读人数:1

  昨日上午,“为民办实事 接力泉州红”——“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党建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宣布了市总工会“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行动方案及2021年市总工会13项“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宣布成立快递小哥志愿服务队并授旗,宣读了《“我为社会做好事”倡议书》,正式发布了由市总工会策划制作的“文明创城 职工先行”主题H5。启动仪式结束后,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到场的市民收获颇丰。

 

  启动仪式现场

 

  教授急救知识

 

  健康义诊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分成四小分队分别进行分发文明创城倡议书、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服务。现场,健康义诊、交通安全宣传、垃圾分类“趣创文明城”主题闯关游戏、急救知识普及、职工入会办理等丰富的志愿服务内容吸引了大批人群。值得一提的是,市总工会此次特意组织了以快递小哥、家政服务员等为代表的“八大群体”职工现场入会,把他们融入工会大家庭,提高工会组织的服务覆盖面,并通过现场志愿服务,提高他们的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

  吴女士是泉州人,从事家政工作,她和家人一起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手中提着装得满满的礼品袋。“今天的活动内容很丰富,有小礼品派发,参与垃圾分类答题,边学知识边拿奖品,双丰收了。”

  “平时在路上看到什么能帮上忙的我们就去做,帮助了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这样社会就会更美好。”全国最美快递员、百世快递泉州北峰分部的林海原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他对“我为社会做好事”的理解。

  据悉,2021年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包括开展“2021我在泉州过大年”企业职工欢乐新春“八个一”系列活动、举办100期职工疗休养活动等13项。

  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总工会主办,泉州交警支队、泉州市邮政管理局、泉州市第一医院联办,泉州市工人文化宫等承办。据泉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聚焦“办实事”“做好事”,旨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及市委文明办关于“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动员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参与,以务实的举措、优质的服务、良好的成效展现工会组织的担当和作为,展现广大职工的形象和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