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泉州市公布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指定接种点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3-27 10:09 阅读人数:1

市民接种新冠疫苗

扫一扫获取全市新冠疫苗指定接种点信息

  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力的武器,按照国家和省里的部署,我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各县(市、区)加大力度推进接种工作。日前,我市公布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指定接种点,市民可扫描文末二维码获取具体接种点信息。

  在洛江双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疫苗接种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有序地进行健康检查、接种告知、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30分钟等。整个接种过程环环相扣、井然有序。

  据悉,全市6月底前的接种对象包括感染高风险人群和维持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职业等前期重点人群中尚未接种人员(边境口岸、海关、移民、国际交通、医疗卫生、出国人员等;公安、消防、应急、交通、防汛抗旱、物流、邮政快递、养老、精神卫生福利、环卫、殡葬、救助管理、市场监管、新闻媒体、社区工作者和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者等;水、电、暖、煤、气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人员),重大项目活动保障人员、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①与境外有人员货物往来的航空、海港口岸周围地区居民;②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各类学校教职工等;③监管场所相关工作人员和被监管人员;④服务业从业人员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⑤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以及部分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老年人(结合老年人健康状态和暴露风险以及疫苗适用人群等情况,评估接种疫苗的必要性)。

  目前,集体单位人员可通过单位统一组织预约接种。居民个人可通过泉州市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或泉州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泉州疾控”查询附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拨打接种点电话或前往接种点进行人工预约接种,也可通过福建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福建卫生健康公众服务平台”上的“便民服务-预防接种-新冠自助建档预约-预约接种”页面预约接种点和接种时间,并按预约时间持“预登记码”到接种点进行接种。接种后,居民可在“闽政通APP-福建八闽健康码-疫苗接种信息查询”页面查询个人的疫苗接种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