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重大项目一线:春节不停工 按下“快进键”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2-19 11:41 阅读人数:1

“一路人”春节在项目部工地坚守

杭绍台高速绍兴金华段HST-TJ02合同段镜水路3号高架桥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时,许多建设者坚守在重点工程施工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工地上挥洒汗水。春节期间,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不少重大项目盯牢目标、倒排工期、持续发力,全力助推“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远在浙江的杭绍台高速二标项目,就是集团第一区域分公司承建的一个重大项目,早在1月26日,项目部就开启春节不停工暨防疫管控“织网计划”,335名“一路人”坚守岗位,用奋斗迎接新的一年。

  为了顺利推进项目安全、环保工作,作为杭绍台高速二标项目副经理兼安全环保部负责人,49岁的老党员林志灵已经连续三年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奋战在项目一线。

  针对春节期间项目部全线11个生活驻点、13个不停工作业点、23个封闭的路口和335名留守人员的实际情况,他按照《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和乡镇街道及地方卫健委的疫情防控要求,持续深化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制定出整套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图及管控留痕资料,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连续两年春节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2019年更是全年无休假,这位站在防疫最前沿的老党员,映射出了“一路人”的坚毅品质。

  “连续三个春节没有陪伴父母妻女,心有愧疚和遗憾。去年面对疫情我也担心害怕,每天巨大的防疫工作量,也感到过身心俱疲,但党员的身份让我不能退缩,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召唤着我。作为一名党员,哪里有需要就要出现在哪里,怎么可能不想回家呢,只是这里更需要我。项目部提出‘春节不停工’口号,为了保证安全生产、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助力项目建设,作为安全部负责人,我必须留在这里。”林志灵说。

  留守项目部的还有来自内蒙古乌兰察布的王肄博,作为项目施工员,他每天早早赶到施工现场,开始一天的现场施工、技术及安全质量管控工作。春节期间,他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职责,做好预制厂T梁流水线方案的编排和各工序部位的检验工作,为梁场梁片的预制提供支撑。为了继续进行镜水路3号高架桥左幅桥面的施工,为完成左幅顺利贯通的目标提供保障,项目施工站站长陈灵也坚守岗位。今年春节前,他特地购买了年货,寄给福州的家人。

  来自四川省西昌的秦雪岭是项目试验检测员,春节期间他不仅负责对工程材料和相关成品进行试验检测及质量控制,为工程建设提供高品质、高质量的材料;同时对到期的试块和现场的砂石料进行检测、对春节期间动工的混凝土的工作性进行调整,保障施工建设过程中的混凝土质量。作为最熟悉杭绍台高速二标项目一草一木的驾驶员,来自宁德的范为民也连续两年留守项目部,为春节期间施工部位的巡查检查工作提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