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泉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 普查员将入户开展工作
来源:东南早报 2020-10-13 09:51 阅读人数:1

开展人口普查入户摸底

  10月11日,泉州市人普办联合丰泽区人普办在丰泽区源淮社区云谷小区举行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首先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颁发证件,随后,30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佩戴证件郑重宣誓,承诺将忠于职守,坚持原则,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及《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严守保密纪律,确保数据质量,圆满完成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通过人口普查,能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人口结构、区域分布、城乡住房等基本情况,为制定和完善人口与发展战略及政策体系,提高超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快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科学、准确、完整的基础数据,并且最终会使每个老百姓受益。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人口普查,更希望能得到市民朋友们的理解和配合,提供真实准确的普查数据,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发展的建设者,也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相关规定,各位居民应当按时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得隐瞒有关情况,不得提供虚假信息,不得拒绝或者阻碍人口普查工作。同时,普查机构和普查员都必须为调查对象的个人信息保密,普查信息不得用于人口普查以外的其他目的,普查机构和普查员一旦违反了这些规定,会被立即停止调查员的工作,属于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还要受到相应的行政纪律处分。

  10月11日至10月31日

  全市逾5.5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对全市2552个普查区4.37万个普查小区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摸清每个住房中住户人数,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

  11月1日至15日

  普查员将正式入户开展普查短表登记,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

  11月16日-30日

  普查指导员将对国家随机抽取的10%住户进行普查长表登记,获取教育、就业、婚姻生育、住房、收入、养老等更为详细的人口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