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10月9日23时刺桐大桥封闭 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来源:泉州晚报 2020-10-10 08:32 阅读人数:1

昨日23时,交警在刺桐路往刺桐大桥一侧设置路障,禁止机动车上桥。

工作人员安装多块绕行指示牌

  昨日23时起,泉州刺桐大桥实施为期7个月的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及行人仍可双向通行),记者第一时间走访体验。封闭管制之后,周边道路是否会发生拥堵现象、机动车应如何绕行,成为市民群众最为关心的话题。昨日,交警部门再次发布了大桥封闭期间的分流路径提示。据预测,今日刺桐大桥两端的交通秩序会相对拥堵,交警提醒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部门 设提示牌引导 增派警力疏导

  昨日,记者走访看到,惠安、福州来往晋江、厦门方向的主要道路均已提前安装了绕行提示牌,提示过境车辆往晋江大桥绕行。从中心市区往刺桐大桥方向及晋江往刺桐大桥方向的道路也正在增设、完善相关标志和提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提前绕行。在刺桐大桥上,工人正在增设“非机动车与行人通行”的提示牌。

  “刺桐大桥周边各路口设置了数十个提示牌,主要是提示市区过江车流根据交叉口前的交通引导牌选择过江通道。”据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在高速公路、过江路口等路段都设置了提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提前做好绕行选择。

  丰泽交警大队相关人员介绍,市区宝洲街、泉秀街道路通行能力本就不高,刺桐大桥封闭后,从晋江来往市区的小型车辆中很大部分可能会选择绕行田安大桥,容易导致附近道路车流量剧增甚至发生拥堵。因此,来往车辆除了绕行田安大桥外,还可根据实际情况绕行晋江大桥、顺济新桥、笋江大桥或泉州大桥,以免堵在路上。货车及大型车辆则应提前绕行高速公路。

  实施管制后,丰泽交警大队将加强施工路段的道路安全防护和警示提示。同时,交警将在宝洲街、坪山路、田安大桥等易拥堵路段增派警力加强疏导,请广大市民群众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自觉按照交通标志、标牌指示及现场交警的指挥有序通行。

  走访 大桥两侧路面封闭 仍有不少车主欲驶入

  昨日22时40分,记者驱车从江滨北路驶入匝道,通过刺桐大桥来到桥的南岸。临近交通管制,桥的北岸有多名交警在执勤。22时45分许,晋江往丰泽方向的东侧桥面先行封堵起来,五六名工作人员手持指挥棒进行指引。工作人员表示,东侧桥面车流量大,他们提前疏导分流,以缓解过桥后北岸的交通压力。23时,刺桐大桥北侧丰泽往晋江方向也开始封闭管制。记者在南岸观察发现,仍有大量车辆驶到刺桐大桥,被告知封路后才调头。

  随后,记者来到刺桐大桥北侧的宝洲街路口观察,只见刺桐路西侧的车流量不少,交警正在现场进行疏导。据交警介绍,上下刺桐大桥的两侧路面都已封闭,车辆在交叉路口分流。在桥上,工人已进驻场地,正式开始进行大桥的整修改造工作。

  相关链接

  具体分流路径

  (一)高速公路分流路径

  1.原从324国道惠安、福州往晋江、石狮、南安、厦门方向的车辆,请提前从惠安南互通、泉州互通上高速公路绕行,避开施工区段城市道路。

  2.原从324国道晋江、厦门往惠安、福州方向的车辆,请提前从泉州南互通、池店互通上高速公路绕行,避开施工区段城市道路。

  3.原在泉州互通下高速经过刺桐大桥的车辆建议在下一出口即池店出口驶出高速。

  4.原在池店高速互通下高速经过刺桐大桥的车辆建议在下一出口即泉州互通出口驶出高速。

  (二)普通公路及市政道路分流路径

  1.惠安、福州往晋江、厦门方向的车辆:请由324国道——台商投资区南北主干道——东西主干道——后渚大桥——通港东街——晋江大桥绕行;或由国道324——洛阳江大桥——洛滨路——丰海路——通港东街——晋江大桥绕行。

  2.晋江、厦门往惠安、福州方向的车辆:请由324国道——南迎宾大道——泉安北路——兴霞路——江滨南路——晋江大桥绕行。

  (三)高速池店出口往泉州市区方向的车辆

  大型车请由凤池路——机场快速路——江滨南路——晋江大桥绕行。小型车请由凤池路——机场快速路——田安大桥——江滨北路绕行。

  (四)局部拥堵疏散预案

  刺桐大桥两端节点及周边路网发生较严重拥堵时,交警部门将进行现场疏导。如刺桐大桥南岸拥堵至凤池路时,交警将在凤池路与机场连接线交叉路口疏导车辆经机场连连接线往田安大桥或江滨南路通行;北岸拥堵至刺桐路时,交警将在刺桐路与泉秀街交叉口疏导车辆经泉秀街往晋江大桥分流。

  当拥堵延伸至坪山路及周边路网时,交警部门将会在各交叉口疏导车流往东湖街、通港西街、江滨北路及外围的丰海路、通港东街等分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