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泉州市民营企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分享会侧记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15 09:24 阅读人数:1

民营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与参会人员分享读书心得。 (吴宗宝 摄)

  9月14日,泉州市民营企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分享会在晋江恒安管理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邀请泉州市部分园区党(工)委书记、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出资人代表,围绕跟党一起创业、聚精会神做主业实业、加强人才培育和科技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不同主题,与参会的250多名民营企业代表交流分享读书心得。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教育,带动民营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民营企业实现“两个健康”的内在需求和制胜法宝。

  知行合一 

  以新思想引领民营企业发展 

  在读书分享会上,晋江市委党校社科研究室主任洪荣福为在场人员作了一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后,顺景科技集团党总支书记戴景水第一个分享学习心得。他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企业家,增强了企业家做实业的信心。一直以来,公司将党建和生产经营有机结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促进企业发展。接下来,将坚持“党建兴、发展快、企业旺”的理念,积极推行党建融入公司治理“1533”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双赢。

  福建路港集团公司董事长黄金星表示,路港集团将始终坚持为路港探索一条更“红”更“新”的发展道路,致力于学习更多党关于民营企业的政策来为公司增添更多红色动力,带来更多“新”面貌。

  恒安集团党委书记、人力资源副总监刘莹感受颇深,她表示,“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集团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技术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企业发展赋能。其中,集结了党员技术骨干和业务骨干,单单党员标杆生产线项目就让设备生产效率提升37.11%,每年为集团节约成本3000多万元。”

  福建柒牌集团党委书记、供应链采购中心总监周利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柒牌集团党委成立抗疫临时党组织,组成党员抗疫先锋队,克服原料、场地、人员、技术等一系列问题,仅用7天实现防护服转型转产,展现“柒牌速度”。今后,集团党委将组织柒牌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准确把握书中重大意义,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促进柒牌集团心无旁骛地开展各项工作。

  学以致用 

  加强人才培育和科技创新 

  “民营经济要保持生机活力,突破发展瓶颈少不了人才这个重要引擎。”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蔡金星表示,近年来,晋江经济开发区启动全区“党建(人才)+经济(企业)+科技+商会”的“大人才”工作运行机制。一方面深化校企合作,与黎明大学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高标准建成开发区人才智库群。另一方面,加强医院、学校建设,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领SHOW天地园区党委书记卢清海说,园区党委按照“个性服务—精细培养—精神引领”的人才工作思路,为年轻创业者打造“从优秀到领袖”的摇篮。针对青年创业者的创业新动能的需求与园区的“为年轻,为梦想”的理念,成立领SHOW创业学院,启动创业导师行动计划,为创业者提供技术评估、创业投资、股权融资等方面的指导。

  八马茶业公司副总经理林荣溪坦言,八马能够发展成茶行业领军企业,得益于长期以来树立的人才发展观。从种茶能手到销售精英,从产品研发到科教兴茶,八马人才在各自的岗位上诠释出新时代人才风采,使企业走上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作为一名泉州市高层次人才,他将把学习心得加以实践,扎根泉州、奉献泉州,把个人价值融入公司发展中,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