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新建福厦铁路泉州湾跨海大桥工地主塔施工不停歇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6-26 09:24 阅读人数:1

昨日午餐时,福厦铁路泉州湾跨海大桥项目部工作人员为工人送上粽子。(陈小阳 颜雅婷 摄)

  昨日是端午节假期第一天,虽然天气酷热,然而,在我市多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勤和汗水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昨日清晨6点多,在新建福厦铁路6标泉州湾跨海大桥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场景。“当前项目建设正处于工序转换期,刚完成中塔柱施工,正转入上塔柱施工。”站在77号主塔墩身下往上看,127米高的钢筋混凝土塔柱高耸云天;塔柱上,数十名工人顶着烈日、迎着海风,专注地加固上塔柱的桥墩钢筋。

  据中交二航局77号主塔技术员孟繁琦介绍,泉州湾跨海大桥为新建福厦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不同于陆上施工,海上作业受大风等自然环境影响较大,特别是随着墩身高度的增加,施工场地愈加局促,有效工作时间较短。为此,项目部通过加大设备投放、增加施工人员等方式,集中优势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力争在总体产能目标不变的情况下,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77号主塔塔柱已完成22节,总高度127米,已接近塔柱总高度160.254米,预计8月底可完成主塔封顶施工。同时,77号主塔的存梁支架也已架设完成,为后续梁面施工打下基础。

  争分夺秒赶工期,最辛苦的是一线工人们。临近中午,项目部工作人员带着粽子来到施工现场,给坚守岗位的工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除了粽子,项目部还为大家准备了咸鸭蛋、皮蛋等四川、重庆、湖北等地的端午节特色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