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擦亮海上“红绿灯” 泉州水域航道吊换94座浮标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5-22 10:54 阅读人数:1

工人们正在吊换浮标

  波涛起伏的大海上,怎样保障船舶安全航行?除了依靠航海技术和电子导航系统外,还需要被称为海上交通信号灯的浮标。经过20多天的努力,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厦门航标处全面完成泉州水域浮标吊换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所在水域航标效能。

  昨日上午,在泉州水域宽阔的海面上,海水拍打着“海巡1630船”,船上的工人站在甲板上,正在吊换一个高约9米、重达5吨、服务了近两年的浮标。工人们不一会工夫就完成了吊装工作,浮标醒目地“立在”海中,整个操作过程熟练且有条不紊。“浮标有着指示交通、定位、警告等功能,正是有了它们,船舶才能有序进出港口。”厦门航标处副处长沈金城介绍,平时巡查时,一旦发现被弄脏、损坏或标识不明显的浮标,都要进行清洗或替换。受天气海况、疫情防控等客观因素影响,此次吊换作业分两个阶段进行,涉及泉州湾主航道、泉州湾大桥、泉金航道、围头湾航道等重点水域航道侧面标志、方位标志、专用标志共94座。

  记者还了解到,先前,厦门航标处整合了作业船艇、保养基地、维护人力等各类资源,提前做好灯浮喷涂、灯器调试、船舶调度、后勤保障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