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泉州5万余名高三师生开学 泉州各项复学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08 09:31 阅读人数:1

    昨日上午8时,随着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泉州各中学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电视特别节目《成长的力量》。节目以“弘扬抗疫精神、普及防疫知识”为主题,为高三学生送上一堂“人生成长大课”。“开学第一课”上,钟南山院士与同学们“见面”,他对高三学子如何继续做好群防群控和自我保护提出了相关建议,也给同学们加油打气。

  7日,我市高三年级正式开学。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春季全市共有106所学校的4万余名高三学生、1万余名教职工开学复课。为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市各校坚持“一校一策”,科学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六大管理要求,确保全市高三年级各项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连日来,泉州市教育局积极行动,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复学准备工作,要求全市各级教育系统严格健康筛查管理、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教室使用管理、严格学生宿舍管理、严格食堂餐饮管理、 严格教育教学管理等六大要求。为最大限度确保校园安全,全市已有11个县(市、区)安排教职员工入校前全员额核酸检测,石狮、晋江、安溪3个县(市)学生全部做核酸检测,其他县(市、区)部分学生进行入校前核酸检测。同时学校采取食堂送餐、统一配餐、预约用餐、错峰用餐等方式,尽量避免集中就餐。

  开学后,各地各学校将以安全为重,实行全封闭、半封闭等校园管理方式,学生宿舍实行完全封闭式管理,每栋宿舍楼有专人24小时值班。有条件的高三年级师生员工全部按全寄宿制管理,不能留校封闭的采取家校“点对点”出行,学生由固定家长接送。此外,各校将严格教育教学管理,不组织开展全校性、校际间聚集性活动。同时,学校将加强特殊学生关爱,对暂时无法返校复学、学习困难学生、家庭贫困学生等制定点对点线上教学辅导,确保“一个学生都不掉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