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全民健身日 残疾人朋友展现别样风采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8-09 11:18 阅读人数:1

残疾人方队表演五祖拳

  8月8日是第11个“全民健身日”。昨日上午,2019年泉州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鲤城区滨海街道新门街芳草园隆重举行。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启动仪式上融入了残疾人表演方队。伴着音乐,他们将一套轮椅五祖拳操打得虎虎生风,享受着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精彩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本周也是全国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主题为“康复健身、共享残运、喜迎新中国70华诞”。此次组织残疾人参加“全民健身日”活动表演,旨在通过活动引导全市残疾人走出家庭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提高残疾人体育锻炼的参与率与覆盖面,做到“全民健身,残疾人也一个不能少”。

  近年来,泉州市高度重视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展,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方面同时加大投入,取得了明显成效。残疾人竞技体育连续多年在福建省残疾人运动会上保持金牌和总分第一,全市残疾人健身场所和运动器械逐年增多,残疾人朋友参加健身运动的参与率和覆盖面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