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年底再增5个停机位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5-14 09:17 阅读人数:1

机场改建扩容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

  昨日,记者从机场方面获悉,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扩容改建工程正有序进行中,今年年底将再增5个停机位。

  据了解,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十三五”扩容改建主要内容包括:改造平行滑行道2600米,新增停机位19个及相应配套设施,扩建航站楼2.5万平方米,迁建塔台、油库,建设空管、安防、应急救援等配套保障设施。扩建后,机场停机坪面积将由134540平方米增至177464平方米,停机位从15个增至34个,候机楼面积增至83293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4.5亿元。

  截至目前,扩容改建工程已完成飞行区改建一期平行滑行道和10个停机位建设、验收并已开始投入使用,二期4个停机位也已建成并竣工验收,余下5个停机位计划于10月份完工,年底投用。据悉,新滑行道的投用,对飞机起降的效率起了很大的作用,需起飞的飞机可在滑行道上滑行进入起飞道直接起飞,减少占用起飞道的时间。目前,航站楼改建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可研已上报待评审;安防提升完成工程初步设计,上报华东局待初设批复;油库迁建完成项目可研行业评审,正进行用地征迁以及前期报建准备。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作为军民合用机场,飞行区等级4D级,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对台直航机场,目前有25家国内外航空公司驻场运营。近些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去年突破700万人次,完成航班起降5.8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744.3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38万吨,在全国235个民用航空机场中分别位列第51位、第42位和第34位。

  今年3月31日起,机场执行新航季时刻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通航城市达60个,国际及地区航线达到13条、国内航线达到48条,机场每天进出港航班约210个架次,按照此趋势,机场今年客运吞吐量有望再创新高。

  据悉,通过本次改扩建工程的扩容和现场的流程优化,以及对空间潜力的挖掘,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和整体运行效率将大大提高,可满足未来几年我市的社会经济发展需要。

  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万吨的需求。预计到2020年,机场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到8万吨,跻身大型国际机场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