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减税降费专题辅导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3-04 11:13 阅读人数:1

                                  

  今年年初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红包”落地,中小微企业再次享受到新一轮的政策红利。3月1日,泉州市税务局联合共青团泉州市委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帮助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熟悉掌握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确保相关减税降费红利落地生效。培训活动现场,泉州市各县(市、区)青年企业家及创业者250多人参与。

  减税主要体现“三个受益”

  现场,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与到场的青年企业家及创业者分享、解读了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有关征管问题操作指引、小微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涉税执行口径有关问题解答、财行税减税降费政策、社会保险费及非税收入优惠政策介绍等主题。

  据了解,减税降费是今年税务机关工作的主题。从今年年初备受关注的新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到今年1月17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新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再到2019年1月31日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联合发布对小规模企业的资源税等六税两费实行减半征收,减税降费新政持续有力释放。

  市税务局总审计师张民介绍,此次减税主要体现在“三个受益”,一是小微企业受益,提高小规模企业增值税免征标准等普惠性税收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预计可惠及96%以上的企业户数;二是创新型企业受益,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扩展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范围,使投向这类企业的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人有更多税收优惠;三是自然人个人受益,个税新政的全面实施,将使工薪族减少个人所得税。

  提供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

我市税务部门除了不折不扣认真落实好本次减税降费政策之外,还着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据了解,我市税务部门将结合大调研、大走访和座谈会等活动收集的问题建议,以及广大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开展新一轮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特别是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的相关纳税服务,如推行办税无纸化,将办税时间再压缩、再取消20项资料证明事项、优化新办企业办税套餐服务等,用更加简化的办税流程,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增进全体纳税人满意度。

  共青团泉州市委副调研员孙伟腾表示,减税降费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将有力促进创业创新,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泉州市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们面对经济下行、市场激烈竞争,要运用好政策“大礼包”,尽可能减轻税费负担,降低成本、增强活力。

  据介绍,为了把改革“大礼包”精准送达到每个纳税人手里,带给每个纳税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市税务部门还将启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的“点、线、面、体”活动。立足于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主动讲好减税降费“好故事”,发出我市税务部门“好声音”,助推形成全社会协税护税、综合共治的舆论氛围,形成正向激励、“税感”幸福的税收领域意识形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