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佳节近 花灯上城楼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2-16 10:04 阅读人数:1

喜庆的花灯点缀在朝天门上,为全市人民送上佳节的祝福。 (陈起拓 摄)

灯火里的朝天门。(林劲峰摄)

华灯初上时分,古城临漳门新挂上的花灯亮起,与城楼和远处新门街的夜景工程交相辉映。(陈英杰 摄)

威远楼花灯争奇斗艳 (陈晓东 摄)

色彩艳丽的花灯,在质地古朴的泉山门上显得十分惹眼。(林劲峰摄)

泉山门夜景工程亮起后,犹如北门街的一盏超大型座灯。(林劲峰 摄)

 

 

 

城门精品花灯选登

  昨日,途经市区朝天门、临漳门的市民朋友们发现,古香古色的传统花灯挂到了城门上。随着元宵佳节的到来,我市各地花灯纷纷点亮。与往年不同的是,市民朋友能看到花灯的地方变多了,古城门也出人意料地点缀上了精品花灯,成为一个看点。

  昨日晚上七时多,饭后散步的陈老伯在北门街朝天门附近停下了脚步,他发现,朝天门上挂上了一些花灯,虽然个头不是非常大,看着不多,像蜻蜓点水一般,但“这是破天荒的事,博个喜庆,挺有意思”。市民李先生说,在他记忆里,过去虽然也挂灯,但都是些红灯笼。几天前,他得知朝天门也将在元宵节前后悬挂传统花灯,每天经过城门时,都要抬头瞧瞧花灯挂上了没,“印象中,这还是朝天门上第一次挂花灯呢!”

  记者从鲤城区文旅局获悉,连日来,工作人员分批次陆续在临漳门、朝天门、泉山门的城楼上挂上了40盏传统花灯,这些花灯由非遗传承人制作。其中,临漳门16盏,朝天门12盏,泉山门12盏。

  在各类花灯的陆续装点下,老城区的元宵氛围日渐升温。北门街上,一串串红灯挂到了树上,白天里,蓝天绿树红灯相配,喜气洋洋,颇为好看。夜里,闪烁的灯串照耀老街,与古城门挂灯夜景交相辉映,整条街道显得色彩缤纷;威远楼中,五颜六色的花灯已经挂好,整齐排列的花灯似乎正在期待人们的“检阅”;新门街上,精品花灯成了骑楼里最大的亮点,人们走过这里,都不禁停下脚步,抬头仰望,掏出手机拍摄美图……

  元宵的脚步临近,泉州古城的元宵“妆容”整体升级。根据“全城赏灯、多点纷呈”的布灯形式,鲤城区在“四点、三门、三十二处”布置精品花灯379盏。其中,“三门”即朝天门、泉山门、临漳门,共有40盏。“四点”为新门街(60盏)、威远楼(30盏)、开元盛世(30盏)和新天城市广场(50盏),共170盏。此外,古城32处标志性建筑和公共场所悬挂169盏精品花灯。除了精品花灯,氛围灯也逐渐扮靓各处,笋江桥、顺济新桥进城通道挂上了红灯笼,南俊路、北门街、九一街、打锡街等地则挂上灯笼串或红灯笼营造氛围。徜徉泉州古城的你,会不会有点目不暇接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