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2月11日至21日 泉州开展元宵赏灯市容市貌整治工作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2-15 10:26 阅读人数:1

每年元宵节城管局工作人员都会在灯会布展区巡查

  璀璨绚烂的灯光,携着浓浓的年味儿,映照着如织的人流,正月十五元宵节,泉州将迎来一年中最美也最热闹的时刻。今年赏灯有别于往年“集中亮灯、扎堆观灯”的形式,而是采取“全城赏灯、多点纷呈”的布灯形式,将精品花灯、创意花灯和喜庆红灯笼等分点分线布置在主要街道及公园广场、标志性建筑、沿街商户门面等公共场所。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城管局获悉,2月11日至2月21日,泉州开展保障元宵赏灯活动市容市貌整治工作,泉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灯展前期,各区要适时组织开展1-2次集中行动,确保整治无死角、清理无盲区;依托“数字城管”平台,加大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问题的采集和处置;灯会期间,市、区两级要加强协同协作,畅通信息反应,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重点整治区域分布

  据悉,此次重点整治区域包括:鲤城区分布在新门街、威远楼、开元盛世广场、新天城市广场四个点;临漳门、朝天门、泉山门三个城门;跃进社区居委会、车桥头文啊小吃、临江中心幼儿园、隘南社区居委会、临江街道办事处、金洲社区居委会、泉州七中、泉州天后宫、伍堡社区居委会、鲤城公安分局、泉州侨光创意产业园、鲤城区文化馆、棋盘园入口、民权路好成财周边、金山社区居委会、T淘园文创园、电信鲤城分公司、鲤城区税务局海滨分局、甲第门文创园、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海清社区居委会、南俊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九一街支行、鲤城区检察院、九一街邮政银行、泉州市府文庙、双塔社区居委会、六井孔创意园、一中对面邮政银行、黎明大学旧校区、释雅山公园门口等三十二处。

  丰泽区分布在泉州商城广场、田安路段、湖心街东段、中段。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布在海丝艺术公园、洛阳镇红树林文化广场、张坂镇法制文化公园、百崎乡法制文化广场。

  重点整治布灯点内摆摊设点

  据悉,此次整治重点为布灯点周边的流动摊点、店外店等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禁止在花灯集中展示区域内摆摊设点。在节日中强化流动摊点销售孔明灯、气球等整治,抓好在机场净空范围内施放、销售孔明灯、气球等行为,杜绝燃放孔明灯、气球等易燃易爆物品。被纳入机场净空范围的单位(含鲤城、丰泽、洛江、石狮、晋江、南安、惠安,开发区、台商区),元宵期间要安排专门人员,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确保机场净空安全。

  此外,集中整治重要通道、主次干道广告牌匾、布幔布条广告,清理街道两侧移动广告牌的乱摆乱放和骑楼“柱子穿衣”,清洗城市“牛皮癣”。加强建筑工地和渣土车“滴洒漏”管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开展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宣传活动,督促施工单位自觉按规定时段施工。

  鲤城:禁卖孔明灯、氢气球 发现一律没收

  日前,鲤城区城管局召开元宵节期间工作部署会,制定并下发元宵节期间保障工作方案,重点保障“四点、三门、三十二处、二桥、三街口、五路段”的市容环境,从2019年2月17日至2月20日,全体人员取消双休,坚守岗位,全员上岗,切实保障元宵期间城市环境优美整洁,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和谐有序、欢乐祥和的赏灯环境。

  鲤城区2019年元宵节氛围布置涉及6个街道办事处,面广、点多,精品花灯分布在“四点、三门、三十二处”,氛围灯分布在“二桥、三街口、五路段”。街道办事处要根据《泉州市中心城区占道经营管理规则》有关规定,负责本辖区精品灯、氛围灯分布区域流动摊贩日常巡查、节点守点以及便民摊点设置管理等工作,及时组织查纠违规占道经营行为,坚决取缔(非)机动车载货流动摊贩、带煤气罐明火作业商贩。

  今年,鲤城区街道执法中队成立孔明灯、氢气球收缴小分队,重点查处辖区内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特别是笋江公园、石笋公园、芳草园、中山公园、府文庙广场、金山公园、文化宫、清净寺及释雅山公园等人员密集公共活动场所贩卖、燃放孔明灯、氢气球行为,对流动摊贩出售的孔明灯、氢气球一律给予没收,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净空安全。

  丰泽:重点整治共享单车 不得乱停乱放

  2月12日至2月20日,丰泽区城管局开展元宵期间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加大对共享单车的整治力度,重点整治泉州商城广场周边、湖心街两侧、田安路两侧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此次整治为全区各主次干道,重点整治泉州商城广场周边、湖心街(坪山路至田安路路段)两侧、田安路(泉秀路至湖心街路段)两侧的市容市貌。将安排人员加大对共享单车的巡查整治,规范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有序整理、整齐排放。对零星无序、影响市容观瞻的共享单车作搬离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