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台湾青年学生研学访问团到古城泉州访学(组图)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2-02 10:49 阅读人数:1

成员在华侨历史博物馆前合影

大家观看寻根平台宣传片

研学团成员在南安参加灯笼集市活动

  1月24日至27日,台湾青年学生研学访问团一行30多人到古城泉州访学。

  1月25日,研学访问团一行到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和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访,参观了寻根平台建设现场和谱牒文献库,以及博物馆“出国史馆”“泉州人在南洋”“泉籍华侨华人奉献史陈列”三个基本陈列。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向访问团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古城泉州的悠久历史和发展情况,介绍了寻根平台建设的背景、意义、总体规划和主要进展。在讲述寻根故事时,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多位来宾现场留下家族信息,委托侨联寻根。

  研学访问团此行还参观了开元寺、九日山、洛阳桥、丰州古街、五店市、闽台缘博物馆等名胜。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深吸引了台湾青年学生,他们纷纷表示,“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泉州的人文荟萃、文化氛围浓厚,这也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喜欢上了这座古城,这边的闽南语基本上都跟台湾一样,让我们感觉格外亲切和温馨。访学活动丰富、有趣,在泉州的所见所闻对我们未来的生涯发展很有帮助,收获满满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