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泉州市打造整洁美观、富有泉州地域特色的交通景观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18 10:40 阅读人数:1

具有闽南特色的文化景观墙正加紧施工

  今年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年内要持续推进37条城乡重要通道的景观风貌提升工作。近日,泉州城乡重要通道景观整治工程之一的江滨南路延陵社区路段率先施工,一堵具有闽南特色的墙面聚焦了市民的目光。

  红砖房、燕尾脊、海蛎壳厝、番仔楼……在现场,记者看到,以“泉州红”为主色调的装饰墙面,与茂密的行道树相得益彰,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据鲤城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江滨南路延陵社区段的景观提升带,从江滨南路与黄龙大桥交界处开始,往东南方向延伸,全长740米,沿线围墙将全部“穿上”富有浓郁泉州建筑风格的“外衣”。

  “为了让墙上的闽南古厝看上去更真实、更立体,我们大量运用立体彩绘的手法,还把部分围墙顶部做成燕尾脊形状。”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文化景观墙采用写实和写意相结合的设计手法,或由专业画师直接在墙体上描绘,或由人工涂抹、镶嵌仿红砖涂料、米黄涂料和海蛎壳,将各段墙面融为一体,全面展现闽南古村落的文化气息和古民居的建筑特色。此外,在施工过程中采用了彩绘与装饰墙各半的模式,每32米为一个区间,两种装饰风格交替出现,无缝对接。

  据了解,江滨南路延陵社区段的景观提升工程于2018年12月启动建设,预计将于今年1月底前完工。根据计划,全市共有37条城乡重要通道,将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景观提升,呈现出整洁美观、富有泉州地域特色的城市交通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