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福厦客专泉州湾跨海大桥 首个墩身浇筑成功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9-20 09:47 阅读人数:1

首个墩身浇筑现场 

  18日晚,福厦客专泉州湾跨海大桥295号墩首次浇筑,6小时后完成,这意味着福厦客专6标墩身的施工序幕已正式拉开。

  泉州湾跨海大桥位于福厦客专6标段施工范围内,是整个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由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记者了解到,该标段全线共有墩身605个,其中海上墩身有167个、陆上墩身有438个。“18日浇筑的墩身,墩高23米,结构形式为空心锥墩,采用翻模法工艺,分5次逐节浇筑成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福厦客专6标段的桩基、承台、墩身都在同步进行施工。接下来,项目部将进一步优化施工工艺、合理进行施工组织安排,确保于2020年9月上旬完成所有墩身及其他上部结构施工,为相邻标段架梁提供全部工作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