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泉州港迎来最大尺度集装箱船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8-28 15:16 阅读人数:1

  8月26日12时15分, 集装箱运输船“恒辉6号”轮成功靠泊泉州港围头作业区10万吨级泊位,成为泉州港建港史上迎来的最大尺度集装箱运输船,也是泉州港围头作业区10万吨级泊位投产以来靠泊的最大尺度和吨位的船舶。

“恒辉6号”轮成功靠泊泉州港围头作业区10万吨级泊位

  据了解,“恒辉6号”轮长294.1米,宽32.2米,载重68189吨,可载箱量5060TEU,本次航程为京唐—围头—南沙。今后,该轮将以周班的形式投入围头作业区运营内贸航线。

  围头作业区是泉州港集装箱主要集散地,对台“三通”重要口岸,依托腹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围头作业区重点发展集装箱内外贸喂给港,目前已建成投产泊位3个(其中万吨级以上2个),设计年通过能力393万吨(其中集装箱31万标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