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第五届国际木偶节《卢俊义》登开幕式
来源:东南早报 2017-12-02 11:01 阅读人数:1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将于12月7日至11日在泉州举行,其中开幕式将于12月8日在泉州市木偶剧院内隆重举行。昨日,泉州市木偶剧团正式启动提线木偶戏《卢俊义》的彩排,据悉该戏将亮相泉州国际木偶节开幕式专场演出。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是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届时海内外31个木偶表演团体将汇聚泉州,为泉州市民献上近70场演出。

  “此次参演的海内外所有木偶表演团队,将集中亮相开幕式,上演五彩缤纷木偶戏,让木偶大家庭所有成员集中亮相,来一次全家福!”泉州市木偶剧团名誉团长、艺术总监王景贤说,他也是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开幕式演出的总导演。据其透露,开幕式上“木偶全家福”预计演出时长十几分钟。

  记者获悉,本届国际木偶节是历届参与团队最多、演出地点分布最广泛、人群覆盖面最大、演出场次最多的一届,共安排近70场演出,将首次采用流动演出舞台车。届时既有专业剧场演出,又有进社区、农村、企业和校园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