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环保驿站功能多 智慧分类屋服务巧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25 10:27 阅读人数:1

源和1916园区设置了环保驿站推广垃圾分类知识

 

  昨日,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部分垃圾分类试点单位进行现场检查,记者在跟随走访中发现,各单位在垃圾分类中各有亮点,但也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

  昨日上午,在鲤城区机关大院及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记者见到几个环保屋已经投入使用,每个环保屋前都有工作人员在指导、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鲤城区机关大院环保屋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在大院内设立了两个环保屋,并对机关大院内每个科室进行入户宣传,目前50个科室中已经有38个科室签署承诺书。

  在源和1916园区,记者见到了一座古色古香的环保驿站,旁边一面“垃圾分类联名倡议墙”上签满了名字。记者注意到,驿站还提供热水、免费无线上网、医疗救急、快递代收发以及手机加油站等服务。

  源和1916园区垃圾分类服务企业负责人林柳春介绍,源和1916里面有200多家企业,他们已经全部入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不少企业积极响应,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都不错,并提出了一些意见,“本来我们准备采取垃圾三分类方式,设置可回收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一些餐饮企业提出他们的餐厨垃圾不好处理,于是我们增设了餐厨垃圾桶。”林柳春表示,他们已经和园区门口一家便利店沟通好,园区内商户凭垃圾分类积分可以到该便利店换取相应的商品。针对园区有些企业可能垃圾较多的特点,他们推出预约服务,只要企业提前预约,他们就可以派人上门去收取垃圾。

  在南益鲤景湾二期小区,记者见到了一个智慧分类屋,只要人一靠近,两个可回收垃圾投放口就会自动开启,居民只要将所有的可回收垃圾投放在这里,工作人员将进行二次分类。投放口旁边还有一个洗手池,十分贴心。走进分类屋,里面还有一个红色垃圾桶,用于回收有害垃圾。南益鲤景湾小区垃圾分类服务企业负责人小王介绍,这个分类屋由环保材料制作,每天都会打扫,同时投放口旁边还有一个臭氧发生器,保证分类屋内无臭无味。“对于一些无主的可回收垃圾,我们会将它们放到公益投放箱,卖掉的钱用于联合街道开展公益活动。”

  昨日的走访中,检查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鲤中街道的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刚刚完成招投标,目前才处于筹备阶段,金山小区的环保屋也还在建设中。同时,部分垃圾分类服务企业负责人反映,个别收废品的人员经常到回收站收垃圾,给垃圾分类工作带来了不利的影响。对此,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做好协调,统一管理,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