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国医院院长比风采 泉州市第一医院获殊荣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17 10:34 阅读人数:1

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左三)在颁奖仪式上

  近日,在广东珠海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上,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荣获“第十届华仁杯·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创新成就奖”。

  据悉,此次年会是由卓信医学传媒集团出品,《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中国医院院长网主办,广东省医院协会联合主办的。今年会议以“分化与进化:解构新医疗经济”为主题,邀请了7000名专家学者、医院管理者等出席。在年会上,400名嘉宾剖析在医改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在智慧医疗不断渗透医疗各环节的新常态中,公立医疗机构应如何分化、进化,找到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医疗新动能,完成“适者生存”的进化。

  今年年会最受瞩目的就是揭晓“华仁杯”第十届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和“济民可信杯”2017中国最佳医院管理团队两大奖项。

  据悉,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评选始于2006年,被业界认为是医院管理领域高规格的评选活动,旨在分享优秀院长的领导艺术,弘扬优秀院长的先进事迹。本次评选经过课题组实地考察和几轮筛选,并结合专家组投票,最终评选出“卓越贡献奖”、“创新成就奖”、“杰出业绩奖”、“终身成就奖”四个奖项共计21家医院院长。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是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院长。

  苏智军为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病科医师分会委员,福建省医学会肝病学会副主任委员、感染病学会副主任委员等。他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建科学研究基金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等26个科研课题,其中10项科研成果获福建省、泉州市科技进步奖及泉州首届文创科技奖。

  近年来,第一医院定位福建省南部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不断创新机制,通过建立科学的医院管理体系和完善的医院管理制度,推进精细化管理,积极融入医改,不断创新服务,努力提高技术,百姓的获得感及满意度明显提升,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医院重视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实施“百人培养计划”,遴选了100多名医疗护理管理骨干到国内外知名医院学习,鼓励医院员工“走出去”,学习先进的文化理念、领先技术和管理方法,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医疗技术服务。

  据悉,2016年,在福建省112家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满意度调查中,泉州市第一医院排名第17位;在2016年“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100强”中排名第49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