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 扎根基层弘扬正气
来源:东南早报 2017-11-14 12:18 阅读人数:1
李永木等人参观大埔村敬老院
调研大埔村见义勇为工作室建设情况

  日前,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李永木会长等领导在晋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洪进南、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等人的陪同下到晋江市磁灶镇调研大埔村见义勇为工作室,该工作室所在的大埔村被评为“福建省美丽乡村”,2013年入选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

  李永木一行实地观摩了该工作室基础硬件设施和档案管理资料,随后召开座谈会。晋江市公安局磁灶派出所教导员林拥军、大埔村党委书记吴金程、见义勇为工作室以及村老人会、村巡逻队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座谈会上,洪进南对市见义勇为协会一直以来给予晋江市见义勇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陈永聪等参加座谈人员分别介绍了大埔村见义勇为工作室工作情况及大埔村村情。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充分肯定工作室基础建设到位、工作扎实、活动记录齐全,李永木建议,见义勇为工作扎根基层,见义勇为宣传工作有着广阔的提升空间,要充分利用手头资源,积极组织见义勇为志愿者队伍开展宣传活动,全方位、无死角地宣传见义勇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

  大埔村见义勇为工作室于2016年3月份成立,依托大埔社区警务室,由村党委书记任主任,网格民警任副主任,治安主任任联络员,社区专职辅警作为工作人员协助开展日常工作。结合大埔村的实际情况,工作室拓展、吸收了四支志愿者队伍,包括保安员志愿者、“公益联盟”志愿者、老人会红袖章志愿者、巡逻队志愿者,共125人,根据每支队伍的特点和专长具体分工负责,村居巡逻队主要负责村居巡逻协助抓获现行打击违法犯罪,老人会红袖章志愿者主要参与定时在菜市场及周边人员密集场所巡逻值守,协助维护菜市场治安秩序,重点发现举报扒窃等案件;保安员志愿者主要参与大埔村各小区内部治安维持、纠纷调处等。

  调研中,李永木会长一行还走访参观了大埔村敬老院,感受当地敬爱长者、务实为民的淳朴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