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图片新闻
兴泉铁路安溪段开工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3-27 14:53 阅读人数:1

 

     兴泉铁路安溪段动工现场 

  23日,安溪县开展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开竣工项目涵盖工业生产、城镇建设、交通设施、商务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有效推动茶乡经济更加快速、有序地发展。

  竣工的项目中,福建吉福厨具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五星级酒店、大专院校、单位食堂等不锈钢厨房设备研发生产、制造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端商用厨具生产企业。该企业于2016年6月入驻厦门泉州(安溪)经济合作区思明园。目前,数控、激光等生产设备已安装完成,即将投入生产。

  安溪龙亿古建是一家专业从事闽南风格古建筑木结构设计、雕刻及工程施工的公司。新厂房及办公楼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5000万元,纳税200万元。

  弘桥智谷(湖头)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建设面积1200平方米,于2016年10月1日动工建设,建成后每年可实现2300人次的互联网创业培训,实现孵化创业100人次。

  开工的项目中,兴泉铁路安溪段总投资35亿元,途经金谷镇、魁斗镇、参内乡、城厢镇。兴泉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完善安溪县域的交通网络,有力推进安溪更好更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安溪的区域经济和县域竞争力。

  福建宝丽金箱包有限公司项目占地32亩,计划总投资1亿元,主要生产箱包、旅行包、公文包、电脑包、冰袋等各类产品。

  城镇建设方面,位于安溪湖头镇溪美村的国金置业(湖头)美湖嘉苑一期项目,湖头湖一新村址的活动场所及安置房建设项目动工建设。

  教育方面,芦田镇的安溪十七中学生新宿舍楼、芦田镇中心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开工,进一步完善芦田镇中小学教育基础设施。

  文化方面,新开工的龙涓高鼎茶文化交流中心暨中华书画院、安溪高鼎茶文化发展项目,总投资1100万元,包括陶瓷书法文化体验馆,茶历史展厅、茶文化传播广场、茶文化长廊等多个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